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

車厘子芝士餅 (6吋直徑圓形蛋糕模)



餅底:

芝士餅底碎 70克
牛油溶液 30克

饀料:


新鮮車厘子 235克
檸檬 (榨汁) 1/2 個
糖 90克
忌廉芝士 250克
淡忌廉 1/4 杯 (62毫升)
雞蛋 1隻半
牛油溶液 30克

餅面料: 


車厘子果醬 隨意
新鮮車厘子 隨意



製法:

1. 熱溶牛油,放入芝士餅乾碎中,然後把餅乾混合物壓在蛋糕模底上,放入雪櫃1至2小時。

2. 車厘子、40克糖和檸檬汁以慢火煮成車厘子果醬,待涼。詳細步驟請參考以下連結:
http://shirleyliving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1613058







3. 預熱焗爐180度。

4. 用電動打蛋器將50克糖與忌廉芝士打至幼滑。


5. 加入淡忌廉與雞蛋打勻,然後加入牛油溶液和車厘子果醬(即步驟2),用膠刮拌勻。



6. 餡料倒入餅底,以180度火力坐熱水焗約30分鐘,然後把水倒掉,再焗20-25分鐘。


7. 蛋糕出爐放涼後,放入雪櫃冷凍一晚,食用前取出在蛋糕面塗上車厘子果醬及鋪上新鮮車厘子作裝飾。

 
心得分享/感想:

1. 煮車厘子果醬的糖份量可隨車厘子甜度和個人喜好增減,可先用30克糖,煮至剛滾起時試味,不夠糖的話可再加。
2. 最好將忌廉芝士和糖分開兩三次來打,打起來會容易些及較均勻,蛋亦最好打完一隻才加另一隻。
3.  蛋糕焗好後,可打開焗爐門,在焗爐放多15分鐘,讓蛋糕中間位置略為下陷,以形成凹位,方便塗上車厘子果醬。

4.  坐熱水焗,蛋糕會更軟滑。如用活動模,要用牛油紙把模底包好,以免入水。